close

關閔綠(董子健飾)和蕭柏智(林柏宏飾)雖不是校草,但自小一起讀書追女孩,也嬉鬧歡樂。小綠暗戀女神李心蕊(顏卓靈飾),撮合他們成了阿智的任務。阿智喜歡的恰北北蔡心怡(歐陽妮妮飾)是心蕊的閨蜜,打鬧相識戀情初萌時,四個同班同學渡過了最燦爛的年少生活。 此段介紹摘自國賓電影院官網的介紹。


這是電影院的官方介紹,感覺有點那些年的fu,原著小說我沒有看過,看過預告,聽到是孫燕姿唱的主題曲,加上種種因素,跟表妹就決定看這部了。

 

我不得不承認,沒有看一部電影看到出戲,是因為男女主角的口音。男主時不時跑出來的捲舌音,讓我懷疑電影的背景究竟是在大陸還是台灣,但是罵髒話卻罵的很順口很有台灣味;女主的口音沒有男主出現的那麼頻繁,聲音超好聽的。

 

一開始,由一段遠距離帶出另一段遠距離,咖啡店主人在敘述時,我非常入戲,一度以為那就是男主,想不到最後最後有反轉(不多劇透了);結尾張榕容客串的客人是懷著跟剛進店裡不一樣的心情離開的,就我看來,也許跟那段故事的人相比,她算是比較好的吧!

 

欣賞四位演員的演技,高中時期的那種互動及青澀,勾起了我的回憶。有趣好笑的部分一定少不了的,像是黃子佼客串的老師和戴立忍最後在海邊跳的六弄舞,但更多的是情感的著墨,細膩的表現,曾經,我也是有過那樣吧!!!後來到了大學,「遠距離」成為兩人之間的問題,初戀是美好的,想維繫彼此的關係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的,我認為未知數在你選擇的當下,已成了自變數,想要怎樣的應變數,就看你是套用怎樣的公式罷了!!在我看來,那時的交通和通訊無法跟現在比,加上種種誘因,不是你變了,也不是我沒變,這種辛苦的戀情,遲早是會告吹的,儘管曾經愛的奮不顧身。

 

劇中無時無刻散發的兄弟情與閨蜜情,撇開歐陽妮妮的私人負面新聞來說,其實真的演的有模有樣的,不論是出遊陪伴、情感分享、意氣相挺,到最後咖啡館的由來(讓我最詫異的地方),藉由不同事件及成長,來帶出我心中的波瀾,曾經有好幾度,發現自己是屏住呼吸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癡呆樣?)是不是,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了。會覺得,不論在面臨怎樣的難關或抉擇,有不離不棄的家人及朋友相伴,自己是能夠堅強面對的。

 

其實,我覺得這是以一段遠距離愛情為軸的故事,但是若把電影取名為遠距離愛情或戀愛,不但吸引不了我,也無法真正帶出男主所拜託的。我表妹說她看完有想哭的衝動,不過我沒有,有的只是內心的波瀾起伏,特別的有感觸,對於遠距離的你們,只是無限的佩服及祝福。

 

藉此獻給在談遠距離戀愛的大家

arrow
arrow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