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台南市文化中心欣賞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

DSC_0506[1].jpg

會去觀賞的原因無非就是為了諾皇賴雅妍而去的,還有蕭閎仁及張雨生的音樂,當然時間地點和票價也是考慮的因素

不過在看完整劇後,就覺得不是只有以上因素了!!!!

劇情絕非三言兩語可打發掉的,於是就不劇透了,留待大家買票進場欣賞便知


兩點不到,門口已擠得水洩不通(可看粉絲專業的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qaf.tomchang.musical/?fref=nf)

然後就看到有人在排隊拍照,才知道是可以參加活動抽獎,所以我也不會放過這機會的

牆邊的花籃幾乎都是給賴雅妍的,我照的只是一部份而已

DSC_0507[1].jpg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可挑你喜歡歌曲的牌子一起合照,我則是挑了《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及《我的未來不是夢》這兩個(沒辦法誰叫我只有兩隻手><,然後請忽略我的隨性穿著)

DSC_0508[1].jpg

DSC_0509[1].jpg

會選前者的原因是因為有次該劇演員上飛碟電台的節目,然後聽了一次錄音的一次雅妍清唱的,也許是歌詞簡單明瞭,也許是對秋天頗有感觸,就特別特別喜歡,也就超期待再聽一次現場

而後者呢?無非就是超多數人的回憶,歌詞激勵,作文題目必出題,閒來無事就可哼,要搖滾要抒情隨心所欲

希望有機會能得到簽名海報和原聲CD

還買了本節目冊,內容鉅細靡遺,關於整個劇的一切都可一窺,一本一百很值得

DSC_0512[1].jpg

利用進場前再拍幾張照

DSC_0511[1].jpg

DSC_0510[1].jpg


正文開始,容我講有印象的地方

開始先來《蝴蝶結》的一小段,馬上就接《我的未來不是夢》,全部演員一起合唱,非常有氣勢也很震撼,後來一首接著一首你知道的又或者是以前知道歌詞但不知道歌名的陸續出現(好像都是阿妹唱的居多),我知道我會的我都跟著唱了起來,上半場最後用《口是心非》結束,那樣的詮釋方式我覺得用氣勢磅礡來形容都還不夠,不過我很喜歡。

下半場用《我是一棵秋天的樹》來繼續,雖然雅妍獨唱的部分只有一點點,不過我就是愛啦~~~隨著劇情的發展,歌詞的運用和穿插都好到位喔!由此可見導演編劇等等工作人員的用心,最後結尾的《我期待》,並非唱出整劇的結束,反而好像有種更長久的寓意,期待什麼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一個念想啦!!!

演員部分不只男女主角,連其他演員都發揮的可圈可點的,我最欣賞的除了賴雅妍外,就是Michael姐了~~~~那種在說不出愛與說出愛之間的情感拉扯,還有忽男忽女的心態轉換,令我感到佩服,可為收放自如啊!!!還有看到粉絲專業說小馬哥每次亮相都是不一樣的歌,還都接的起來,想想都快笑死了,超好奇之前都是唱什麼還有之後又會唱什麼。再來就是劇中所set的梗,簡直令我五體投地甘拜下風啊,不管是賴雅妍的等一個人咖啡和愛上哥們或是蕭閎仁的,甚至是最新的寶寶不說,都融入的順其自然,真的真的很用心!!!

一部戲的完成,除了在台前看到的演員外,還有藏身在幕後的工作人員,當聽到賴雅妍說布幕及舞台的移動都是由一人來操作的,只能說這個工作人員超厲害的。至於為何會聽到賴雅妍說呢?我在想這是台南最終場的福利吧!!昨天的晚場或許沒這樣的機會,所以多了應該有15分的時間可以在跟演員們相處,就覺得超爽的啦!!!!然後,然後,然後,觀眾真的很重要。


結束後為了親愛的姑姑,還去錄了一小段影片,但緊張到講得有點語無倫次,哈哈哈

也是希望能有機會抽到行李箱

DSC_0514[1].jpg

總之,我真的認為很值回票價,跟我之前看的《向左走向右走》來比,我更推薦《天天想你》,不看真的會後悔啦

邊打心得文邊回想今日下午的一切,心情還是好雀躍啊~~~~啦啦啦啦啦啦許下你的心願......

arrow
arrow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